戊上老遠-王不留行(滅絕星塵)

上一篇衣服,這一篇道具~
來說說製作大概過程,主要以文字描述,照片輔助

照片都是趕工過程中用手機拍的,像素及背景混亂請見諒//
*做工普普通通,請不要太苛求QQ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僅供參考,歡迎討論~

以前做過蠻多刀,劍,槍,鎧甲之類的道具~不過掃把倒是第一次XD
既然要做這麼實用的道具就一定要做出他的實用性!!(?)

1.先從綁乾草堆開始,圖片中的是蘆葦,另外我還有用芒草,不過芒草沒拍到照片,掃把整個做完最外面可見的就是芒草比較細。
先把乾草堆綁成一小束一小束的,可以用鉛線之類的綁比較緊實,再將綁好小束的乾草繞著主桿綁上去(主桿底部要先做防滑防掉的措施),粗的在裡面細的在外面,綁到自己覺得ok的厚度即可。


2.綁好後大概就長這樣~外面比較細的是芒草,
修剪時請拿不太用或較鈍的剪刀,這很傷剪刀。
此時的掃把已經很好掃很實用(母親表示(X
主體看要用什麼棍子都可以~我是用伸縮桿,攜帶方便(X
綁好後用米白色噴漆大體上噴完,再換金色噴漆噴尾端底部。



3.伸縮桿的頂端用EK板削出想要的形狀並且黏好。

4.上補土!這次我是用不收縮快乾型補土,雖然偏貴..但是輕又快乾,重點是他硬化後用砂紙也無法磨的平滑XDDDDD(???)不知道是不是廠牌的問題...
不過因為我想要木紋的感覺所以不應該很平滑~非常的適合。
*雖然磨不平又很有挫折感但是該磨掉的地方還是要磨

5.上漆部分一樣底漆是米白,在邊邊角角噴一點點淡淡的金色。


6.裝飾的主體是EVA~先把花紋跟荊棘的部分弄好,一樣上薄薄的補土,我是直接用手塗,比較能塗出想要的感覺,不過這是不良示範~不要學!!

7.整塊上金漆後他會變得很不好看(?)還有後續動作owo
因為我想要的是木頭的感覺~
所以噴完漆後用鋼刷整個用力地把不該有漆和補土的地方刷過!!
然後再噴一次漆再刷掉(?),
用黑色壓克力顏料刷出舊化,再噴薄薄的金漆,
再刷掉,最後噴一點點的金漆上保護漆,結束
(反正就是一直重複噴漆刷掉噴漆刷掉的動作(虐


柄與主桿貼合後檢視一下有沒有太衝突的感覺,兩個都有達到自己想要感覺就可以了(我想要的感覺就是木質)


有人問上面的花紋是用什麼做的,一開始我是想用熱溶膠畫,不過想到後續要用鋼刷刷它,熱熔膠是承受不住的,所以我就用一些金屬花片剪小塊剪自己想要的形狀一點一點的拼貼起來↓(例如下圖的金屬片)


(↑鋼刷~便宜又好用)



8.物件與主體黏合後有做一些綠色裝飾,以下都是個人嗜好問題,看看就好~黏黏青苔和藤蔓~~青苔部分有做一些混色感覺會比較逼真..一點...
上上下下做完裝飾基本上最後上一層保護漆即結束~

伸縮桿沒有拉開最短的長度是150公分,免強可以搭計程車的長度(x)

评论(17)
热度(198)

© SEL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