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上老遠-冷暗雷-手做紀錄

人設  @戊上老远 

因為明天放颱風假!可以睡飽飽,
所以今天來補一下之前暗雷兄的道具

照片都是趕工過程中用手機拍的,像素及背景混亂請見諒//
*做工普普通通,請不要太苛求QQ
*每個人的做法都不一樣,僅供參考,歡迎討論~
*內容毫無順序可言,請直接毆打

前前前陣子得到了一個新玩意兒~叫做熱塑土~

長得很像米粒,只要加熱就可以像黏土一樣塑形,冷卻定型,可以重複使用。
準備一盆熱水&一盆冷水>取適量米粒>放入熱水中待變透明>塑形>放入冷水中定型((這是一般作法




我的作法是準備一小碗溫水,直接取適量放進溫水中用熱風機加熱,雙手沾濕直接在水中捏出我要的形狀,然後拿出來冷卻就好了,後面就是小地方加熱微調。

*過程中請注意燙手,熱塑土跟熱熔膠一樣加熱到一定程度是有黏性的,又燙又黏會欲哭無淚



上色直接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即可(黑色基底>紅色>珍珠白做反光)
最後噴一層保護漆免得太快掉色。



爪刃的部分是用kpcp熱塑板直接包eva,有硬度,真的可以當凶器(X
腰封的部分一樣也是這樣做(就是出了點小差錯,沒有買到珠光皮...只好用現有材料去做)


右手甲的部分預計拆解成三個部分依序裝到手上,整個做成固定的話不是很好穿脫跟行動,上圖是兩個eva包皮布部分,一個手甲主體&前半部有爪刃的部分,還有一塊疊在主體上主要做裝飾的部分


這是加上裝飾後三個部分疊起來的樣子,看起來很多層其實就三塊,很多層只是做做樣子跟效果而已


用一點金色的壓克力顏料和金色印泥刷在黑色皮布上做一點黑帶金的效果,因為找不到這種黑帶金又夠薄的皮布~所以只好雙手萬能了。


主體固定是用彈性繩,魔鬼氈只是固定形狀免得跑掉所以只用了主體前面一塊,其他都是用繩子直接套,方便又快速,常常這樣做道具

最後就是畫一些小花紋我忘記拍了~之後有和海無量拍對打再注意一下記得拍~~


评论(19)
热度(125)

© SELIA | Powered by LOFTER